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实践实训
 教学动态 
 实践实训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实践实训>>正文
文法学院举行法律咨询进社区活动
2019-06-21 19:3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618日上午,文法学院17法律事务专业全体学生在教研室教师的带领下来到杨庄惠弘园社区开展法律咨询活动。

本次法律咨询服务活动是法律事务专业教学实训周的重要内容,事前,法律教研室已经为此作了充分的准备。上午9点半,教师与学生来到社区,已经有不少社区居民等候在那里。大家按照事前的分工,马上投入到工作中去。咨询过程中,居民所关心的问题涉及婚姻家庭、房屋租赁、劳动保护、经济纠纷等多方面,都与日常的工作、生活有密切的联系。老师针对居民提的问题做了热情、耐心、详细地解答,学生们负责引导居民,维持秩序并散发法律宣传材料。通过老师的解答,居民们获得了专业的法律服务,学生们学会了如何将法律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学到了沟通技巧,同时也提高了专业兴趣,更加坚定了法律信仰。

本次活动得到了杨庄村委会与社区司法调解所的大力支持,获得了居民们的好评,同时也加强了学校与社区的紧密联系,为今后的法律实践课探索了路径,积累了经验。

上一条:文法学院参加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飞鸟家园》首播仪式
下一条:文法学院学生参加暑期实践专场对接会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