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校企合作
 教学动态 
 实践实训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校企合作>>正文
文法学院与河南智言律师事务所开展校企合作活动
2019-11-11 11:1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1月5日,河南智言律师事务所律师团队走进我校文法学院,开展公益讲堂活动,律师团队成员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律师作专题演讲,并与学院学子进行深入而热切的沟通交流,广大学子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首先,郜源律师就律师的国内及国外现状作专题演讲。郜律师幽默风趣地分析了当前律师行业的前景及律师相关职业的综合情况,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国内外知名律所的差别及现状,律师行业面临挑战与机遇并存的现状,当前国家、社会、企业及个人等在新时代改革的大环境下,法律专业型、复合型人才紧缺。郜律师结合自己自身成长及执业状况,以一个过来人的眼光,鼓励同学们要抓住机遇,坚持选择,结合自身情况找准法律人的梦想、格局和出路。

讲座中,同学认真听讲,细致思考。讲座最后时间留给了同学们。学生谈到了学习的困惑、择业的困惑等等,律师团队成员们一一予以回应。整个活动,在愉悦的氛围中结束。

讲座结束后,文法学院胡红林书记和李国英院长以及王本聚副书记在文法学院会议室接待了律所律师团队成员,就学院与律所之间的合作做了深入交流,就党建合作、专业实践教学、课题研究、学生就业实践等方面做出了进一步的规划,双方一致认为以后将会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通过合作必将促进法律实务与法学理论的无缝对接,拓宽我院应用型复合型法律人才的培养渠道,实现法律人才培养目标。

上一条:文法学院师生赴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梨视频河南区调研
下一条:文法学院与中金康养集团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圆满举行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