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人才培养 
 新闻动态 
 多彩文法 
 文法院训 
 豫商文化研究 
 模拟法庭 
 科普创作基地 
 精品课程 
 学工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文法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2019-03-06 08:1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各班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校团委关于开展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文法学院拟在3月份深入开展以“青春建功新时代·志愿奉献我先行”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根本任务,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发挥专业优势,突出亮点,做出特色,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全院团员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我院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

二、活动主题

青春建功新时代·志愿奉献我先行

三、活动时间

2019年3月

四、活动内容

(一) 学习雷锋精神,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1. 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时间:3月5日-3月8日

活动内容:围绕活动主题,通过主题班会、团课、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深化学院广大党、团员及师生对雷锋精神深刻内涵的理解,实现雷锋精神和时代精神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团员及师生将雷锋精神融入学习生活、工作实践中,让雷锋精神扎根校园。

2.“走进雷锋”优秀影视作品展播活动

活动时间:3月9日-3月13日

活动地点:各班级固定教室

活动内容:组织学生观看讲述雷锋生活事迹的优秀影视作品《永远的雷锋》《离开雷锋的日子》等,并通过撰写观后感的形式表达自己对“雷锋精神”的感悟。

(二) 实践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结合法律专业优势,法律服务进社区

活动时间:3月14日-3月17日

活动地点:学校周边社区

活动内容:志愿者结合专业特长深入社区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活动,并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有关内容,开展有针对性的法律咨询服务活动,通过在社区设立法律咨询服务点,向居民普及法律常识和权益保护的有关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使其能够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2.倡导绿色行动,保护生态文明

活动时间:3月18日-3月21日

活动地点:学校内及周边人流密集的场所和街道

活动内容:组织志愿者到公园、商业街、市民广场、车站等公共场所宣传“奉献、互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垃圾不落地行动”、“垃圾分类我先行”义务宣讲,发放倡议书,倡导、劝导行人垃圾不落地,指导市民正确丢放垃圾。开展清除白色垃圾、打扫卫生、回收废旧电池等一系列的绿色环保行动,不断增强青年学生的绿色意识和环保意识,为环保行动付出一份力量。

3. 发挥新闻传播专业摄影技能优势,服务社区群众

活动时间:3月22日-3月25日

活动地点:学校周边社区

活动内容:志愿者利用专业技能,为学校周边的社区居民拍摄照片,捕捉春日里最美的身影。此项活动能够发挥新闻传播类专业摄影技能优势,为周边社区的老人、儿童等不擅长拍照的人群提供帮助,定格美好瞬间,留下幸福回忆。

4.座谈交流,让雷锋精神再升华

活动时间:3月26日-3月31日

活动地点:各班固定教室

活动内容:以“身体力行再感悟”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心得交流活动,让同学们结合切身体会畅所欲言,再次促进将雷锋精神学习往深处走,往心里走。将学习雷锋精神真正落实到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去。

五、活动要求

1.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各班级青年志愿者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结合当前形势认真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大学生参与到校园文明建设中来。要加强宣传、积极动员,让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全面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中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保证活动时间、活动地点和活动的质量。

2.注意形象、遵守纪律。在开展活动过程中要有志愿者服务队伍旗帜,在开展青年志愿者集体活动中,要注意个人言行举止、维护志愿者文明形象。

3.及时总结、有效推进。各班级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开展活动过程中要注重培育和发现典型,及时进行总结,撰写心得体会,以提高志愿服务意义和能力。

                    文法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2019年3月5日

上一条:文法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拟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条:文法学院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报到事宜的通知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