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人才培养 
 新闻动态 
 多彩文法 
 文法院训 
 豫商文化研究 
 模拟法庭 
 科普创作基地 
 精品课程 
 学工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谱写学院新篇章——文法学院召开教授、博士及党外高知代表座谈会
2019-01-20 14:4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118日上午,文法学院在515会议室召开教授、博士及党外高知代表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王伟琴副院长主持,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授、博士及党外高知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葛丽娅书记指出此次座谈会是在我校“人才强校”思想指导下召开的重要会议,概述了我院2018年度高层次人才取得的成绩,希望我院教授、博士及党外高知代表在学科建设和高层次科学研究中发挥引领作用,学院下一步会建设更好的科研平台,让高层次人才有更好的发展。

接下来,在座的老师纷纷踊跃发言。杨志开博士深入思考学科价值,并结合校情重新探寻、定位科研新方向;陈文婷博士提出本科生教育应该实行本科生导师制,从学生入学到毕业,导师要全程参与,全程指导;穆冬霞博士着重介绍了目前博士论文的撰写情况;张培博士提出高层次人才之间的共同交流应该形成机制,定期进行;李竹筠博士梳理介绍了横向课题的主要来源以及常规的操作方法;九三学社社员任秋菊老师认为融合思维对于我们培养新媒体人才相当重要;康新慧博士分享了自己对于科研选题规则的思考;蒋京恩博士谈了关于如何结合融合思想谋求个人、学院更大发展空间的思考;邢海霞博士交流了以后教科研方面发展的一些想法;科研秘书雷鸣副教授表示要一如既往地积极服务科研工作,并介绍了2019年的科研台账;白慧颖副院长表示要继续努力发展教科研团队;李新宇副院长介绍了撰写、发表论文的经验;王本聚副书记围绕学生工作重点谈了对于本科生导师制的理解。

之后,民盟会员李国英院长谈了两点感受:一是感到非常感动,大家都是有备而来,畅所欲言;二是感到非常振奋,学院的发展要立足学校的发展,明晰定位,力求发展。最后,李院长对我院科研工作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融合。各学科、各专业要融合交叉,互相启发,力求学科、专业、思维的融合。二是要抱团。要组建团队,依靠团队的力量取得成果。三是要坚持。科学研究是一项长期的、艰苦的事业,各位老师要靠个人毅力、制度管理等,坚持不懈,才能有所成就。

通过研讨,与会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授、博士及党外高知代表一致认为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一定要立足校情,明确方向,加强融合,注重实证,厚积薄发。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凝聚了人心,团结了力量,为我院在2019年谱写新篇章做了充分地准备。

上一条:公 示
下一条:文法学院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暨民主管理大会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