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组织生活 
 党员风采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理论学习>>正文
文法学院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9-12-11 16:4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2月10晚,文法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院党委书记胡红林主讲,团总支负责人吕元贞老师主持,文法学院近400位学生代表参会。

胡书记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这四个方面包括:一、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二、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三、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四、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讲解中,胡书记紧密联系国内外形势,结合实际,从形势方位、关键根本、宗旨立场、制度保障等维度,运用大量事例,联系自身经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引起广大学生的强烈共鸣,会场不断爆发出阵阵掌声。

胡书记重点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决定》,深入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集中了全党智慧,反映了人民意愿。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开启了新征程,大学生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最后,胡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见证者、建设者,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奋发进取,勇做新时代弄潮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上一条:加强党员管理 落实党性培养——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管理暂行办法(试行)学习解读
下一条:文法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考试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