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学生活动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免费午餐 小善大爱——文法系举办“大学生驿站”经验分享会
2018-05-11 08:37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持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11月30日下午,文法系环手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E205教室举办“免费午餐,小善大爱”大学生驿站经验分享会。会议特邀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科技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的青年志愿者参加。

首先,环手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代表段泽生同学对“免费午餐”这一公益项目的发起人、意义、现状及社会影响力进行了详细介绍。“免费午餐”是由邓飞等500多名记者和国内数十家媒体联合中国社会服务基金会发起的公益项目。该项目于2011年4月2日正式启动,倡议每天捐赠3元为贫困地区学童提供免费午餐,通过社会捐助的力量让一些贫困山区学校简陋的厨房条件得以改善。随后,“免费午餐”项目的河南省高校代表、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驿站负责任人陈明亮发表主题分享。他指出,大学生驿站是一个年轻有活力的团队,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明确人生目标,用青春做奉献,做时代的弄潮儿。紧接着,文法系辅导员李梦雨、环手爱服务队的指导老师张月分别对此次分享会做了总结发言。她们对环手爱协会申请“免费午餐”大学生驿站获得成功表示祝贺,勉励大学生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用爱心去帮助困难儿童,用行动去实现扶弱救困的美好愿景。最后,其他高校志愿者代表也分享了自己在举办志愿活动中的成功经验。

环手爱青年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能够加入了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大学生驿站,非常自豪。以后要通过自己的行动,完成项目宣传、社会募捐、志愿服务等任务,切实帮助孩子们解决吃饭问题。公益活动并不遥远,重在从基础做起,从小事做起,帮助他人,奉献爱心,回报社会。

上一条:激昂青春 “羽”你分享——文法系举办文法系英才成长季之体育英才活动
下一条:夯实理论基础 绽放青春风采——文法系开展十九大精神进社团活动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