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心理健康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文法学院心理健康宣传月
2019-05-08 11:2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广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现举办文法学院2019年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广泛宣传和普及心理学知识,增强同学们的心理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引发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改善人际关系、调节个人情绪、明确学习目标、正确认识自己、感受到成长的喜悦。

二、活动主题

享受生活,热爱自己

三、活动的举办单位和对象

举办单位:文法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    文法学院心理部

举办对象:文法学院全院学生

四、活动安排

(一)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活动目的:组织学生参与心理健康知识竞赛,通过答题学习心理健康知识,从而全方位的认识自己,发展自己。

活动时间:5413: 30——1430

活动地点:W203教室

活动内容:以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提供的竞赛题库为标准,结合网络上实用心理知识,心理健康题库册分发到各个班级,让同学利用早读期间去学习。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丰富大学生课外活动。此外,我自行命题,参照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提供的竞赛题,组织本院全体学生进行青春健康知识竞赛,让大家认真去学,学以致用

(二)“看他人故事,促自身成长”心理影片欣赏

活动内容:组织观看心理电影,探讨心理健康问题、电影拍摄手法,引导同学深入思考。

活动时间:5914:30——16:30

活动地点A楼教学楼

活动内容:播放《盗梦空间》《阿甘正传》《催眠大师》《当幸福来敲门》《深夜加油站遇见苏格拉底》等心理励志电影。观看电影后,每个同学就影片内容从人物心理角度进行点评或发表感想(不低于800字)并由心理部收集,通过这些励志电影使同学们领悟到生活中的小事所体现出来的大哲理,了解更多心理方面的知识,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三)“微笑周”心理摄影比赛

活动时间:510日——517

活动主题:微笑面对生活

活动内容:生活中,微笑是必不可少的身份证,让我们用相机记录下最美好的瞬间。面向同学们征集自己认为最美丽的微笑照片,并由团学会成员评比出优秀作品进行展出。

(四)学管队伍学生心理工作案例交流会

活动时间:5141200——1400

活动地点:515会议室

活动目的:通过此次交流会,各位学管老师和领导分享工作中的典型案例,沟通交流、切磋经验,共同讨论学生的心理问题并商讨如何解改善学生心理问题。

(五)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主讲师:暂定

活动时间:5161400——1600

活动地点:W楼教学楼

活动内容:健康心理,幸福人生

活动目的:促进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让同学们更加注重心理健康的培养,认识到心理健康知识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而在学习和生活中避免心理困扰,解决心理难题。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大学生活。

(六)素质拓展运动会

活动时间:518800——1800(暂定)

活动地点:体育馆(暂定)

活动目的: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放松身心、磨练意志、提高他们的团队精神、完善自己的人格,培养参与者克服困难的毅力、健康的心理素质、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敢于挑战自我极限的勇气和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

(七)心理健康团体活动

活动时间:52314:30——1630

活动地点:田径场

活动目的:让同学们通过小游戏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从小游戏中学习到交际技巧。

活动内容:通过即兴演讲,模拟拍卖,烦恼粉碎计划等小游戏,拉近同学与同学之间的关系,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教育。

(八)“5.25”主题班会

活动时间:525

活动地点:A教学楼

活动目的:通过5.25”心理健康日的宣传使同学们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通过“我爱我”的主题认识自己,发展自己。

活动内容:各个班以5.25”心理健康日为主题开展班会,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一些必要的心理健康知识,让同学们在心理健康日的班会上了解到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从而享受健康幸福的大学生活。

(九)解忧杂货铺

活动时间:53014:00——16:00

活动地点:A楼教学

活动目的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中学习上的烦恼

活动内容 让每个同学在卡片上写下自己的烦恼,然后轮流上来抽签,念出自己抽到的烦恼卡片,所有同学一起帮忙解决。让同学们以游戏的形式,解决自己在生活中没能解决或没能说出的烦恼,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发展。

文法学院团学会心理部

201954

上一条: 观心理电影,品人物感受 ——文法学院举办心理观影活动
下一条:拥有健康心理,享受幸福生活---文法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初赛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