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心理健康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座谈会
2019-10-31 18:3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031日中午,文法学院在503会议室举行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座谈会。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本聚、团总支负责人吕元贞、心理专干郭晨,以及文法学院团学会心理部部长、心理干事和各年级心理委员共计3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心理专干郭晨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心理部部长对我院开展的心理健康的相关活动进行了汇报,列举了学生心理问题案例。接下来,各年级的心理委员就所在班级的心理健康状况做了汇报,指出了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一些改进心理健康工作的合理化建议。

王本聚副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分析了大学生心理现状,指出了心理问题多发的原因,并就学院下一步心理健康工作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心理问题可防、可控、可治。作为辅导员、团学干部和心理委员,都要掌握心理学方面的基础知识,为开展工作提供理论指导;要掌握工作方法,熟悉工作流程;要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沟通相关信息;要关心有心理问题同学的学习和生活,协助做好思想工作,注意保护他们的隐私。最后,王本聚副书记指出,心理健康工作涉及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责任重大,切勿轻视。希望大家在校心理中心的指导下,以院二级心理工作站建设为载体和抓手,齐抓共管,多措并举,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建设文明和谐校园。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强调了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沟通了信息,交流了经验,传授了方法,有效促进了文法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顺利开展。

上一条:文法学院举办心理沙盘游戏活动
下一条:倾听心理知识 培养健康心灵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