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实践实训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2018年第三次观摩教学评议座谈会
2018-06-08 16:2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文法学院举办2018年第三次观摩教学评议座谈会

根据文法学院本科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安排,2018530日下午5-6节薛峰老师完成了示范型观摩课,67日上午1-2王伟琴老师完成了研讨型观摩课,67日下午,文法学院举行了第三次听课评议座谈会。

座谈会由文法学院副院长白慧颖主持,文法学院院长李国英、副院长李新宇、副书记王本聚、教学秘书李莹以及参与听课的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大家从课件制作、课堂内容安排、语言表达、师生互动、教学改革等诸多方面对这两位老师的授课进行了评议。

薛峰老师的《经济法.合同订立》课,把一个关于校园贷的短视频作为切入点,详细讲授了如何订立一份规范的合同。作为一名教学效果一贯优秀的青年教师,此次薛老师一如既往准备极为充分,他结合自己在律师工作中的丰富经验,将理论讲解与案例分析融合穿插,用生动幽默、清晰流畅的语言来诠释枯燥的法律知识,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教学效果达到了示范课的预期目标。

王伟琴老师的《文献检索》课,备课十分充分,内容非常丰富。王老师通过生活中的具体例子,细致讲解了信息检索、资料引用应当遵循的规则和注意的事项,尤其是对信息来源的综合评价方法的介绍,对同学们如何在论文写作时引用参考资料有着巨大的指导意义。凭借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过硬的科研能力,王老师把这么一门比较枯燥的课程讲授得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得到了听课师生的一致肯定。

至此,文法学院2018年上半年的观摩教学活动圆满结束。通过六位教师各具特色的授课和课后的集中评议,从教学内容的安排、教学方法的采用到课件的制作、板书的设计等诸多方面,全系教师们都深感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观摩教学活动对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水平和深化教学改革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今后应常态化、制度化,以使更多教师得到锻炼

上一条:文法学院2018教学观摩课活动海报
下一条:2018教学观摩课活动海报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