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人才培养 
 新闻动态 
 多彩文法 
 文法院训 
 豫商文化研究 
 模拟法庭 
 科普创作基地 
 精品课程 
 学工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法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并集中收看《榜样4》
2019-11-01 08:3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根据学校《关于印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和我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方案的安排,1031日上午我院中心组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会议并集中收看《榜样4》,我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院党委书记胡红林主持会议。

首先院党委书记胡红林带领大家学习《关于转发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胡书记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要求与会同志要高度重视,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进行自我检查,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的要求,紧扣三个对照“18个是否形成书面材料。

随后胡书记带领大家领学《用党员教育平台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视频辅助教材的通知》,要求与会同志利用党员教育平台等学习相关内容。

紧接着胡书记带领大家领学《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广泛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与会同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身边先进典型结合起来,找差距、明方向、鼓干劲,立足岗位,开拓进取,切实将学习先进的动力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合力。

最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4》。胡红林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等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他们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生动地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集中展现了共产党人信念坚定、无私奉献、担当作为的鲜明品格。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敢于吃亏、甘于吃亏、乐于吃亏,心中有群众。张富清等同志是共产党人的榜样。榜样就是力量,是一面镜子,通过榜样可以很好地查找自己的不足;榜样也是标杆,是前进的方向,努力的方向,要向榜样致敬,更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每一个人都要认真思考,用什么来诠释党的初心和使命。领导干部要敢于吃亏,甘于吃亏,不仅不能和群众争,关键时候还要给群众让。他讲到,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张富清等榜样为标杆,见贤思齐、锐意进取,自觉向榜样“对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院范围广泛开展向身边典型学习活动,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中充分挖掘他们身上的“精神富矿”,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推动文法学院更好的发展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牢记初心和使命 担当作为促发展”—文法学院党委书记胡红林为全体师生党员上党课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李波一行莅临文法学院召开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