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团学工作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文法学院开展“抵制宗教向校园渗透”活动
2019-09-20 17:5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的有关文件精神,根据校统战部的相关要求, 9月12日晚,文法学院19级新生各班在教学楼B座开展了“防止宗教渗透”主题班会。

经过代班们的精心准备,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使同学们对宗教渗透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代班们从各个方面分析了宗教的本质,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宗教渗透的危害性。通过对案例的分析,同学们了解了各种宗教渗透的方式,大大提高了同学们抵御邪教的意识,使同学们能够做到防患于未然。代班们还通过讨论使同学们积极融入本次班会中,同学们踊跃的参与和发言表达了大家崇尚科学、防范宗教非法渗透的决心最后,代班们再次向同学们强调了禁止在校传教的校规校纪。会后,文法学院19级全体新生认真签订了《大学生反对邪教、抵制校园传教承诺书》,一致达成了践行健康生活,拒绝宗教非法渗透的共识。

本次文法学院宗教排查工作,自9月6日新生报到时就已开展,通过发放《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19年大学生宗教政策明白卡》和《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让新生了解宗教和邪教的本质、目的、传播方式和危害,告诫学生严禁在校园内非法传教。班会时,由各班代班带领大家学习《宗教理论知识手册》和《宗教政策明白卡》,并认真排查了文法学院19级新生入学信教情况。

通过一系列的宗教排查工作和班会宣讲等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宗教的认识,筑牢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非法渗透的思想防线。对于推动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加强对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展素拓风采,扬团队精神——文法学院19级新生开展素质拓展主题活动
下一条:文法学院开展女生安全知识讲座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