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团学工作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展素拓风采,扬团队精神——文法学院19级新生开展素质拓展主题活动
2019-09-20 18:0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为增强我院学生的班级凝聚力,培养同学之间的团队协作意识,树立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914日上午,文法学院特邀请校朋辈联合会队员带领19级新生班在田径场开展素质拓展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的项目有破冰、团建、五毛一块、支援前线、贴烧饼、拔河等游戏互动项目。活动开始,各班代班进行简短的发言,鼓励引导同学们积极融入此次活动。随后,同学们在“破冰”活动中,打破了新生之间的坚冰,让大家迅速熟悉并了解对方;在“团建”环节,新生们分成了几个小组,各组同学发挥聪明才智,每个队伍利用白布、彩笔、彩带等物品绘制队徽,并且进行了口号和队形的展示;在“五毛一块”的活动中,规定女生是五毛,男生是一块,主持人说出钱数,让同学们迅速结伴,拼出指定的钱数。在每一组比赛中,同学们干劲十足、兴致勃勃,比赛过程中也是充满了欢声笑语、阵阵呐喊。在这些有趣又紧张的游戏氛围中,大一新生迅速地熟悉了其他同学,并在团体中找到自己的定位,队员之间建立了信任和友谊,提高了团队意识和合作能力。

经过两小时紧张而有意义的素拓,本次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此次素质拓展活动的开展,不仅有效增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还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以及团体协作的重要性,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培养了同学们的大局观,让同学们共同拥有了一段深刻而美好的回忆!

上一条:文法学院举办普通话诵读活动
下一条:文法学院开展“抵制宗教向校园渗透”活动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