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团学工作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普通话诵读活动
2019-09-20 18:2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根据文法学院《普通话诵读活动方案》的安排,结合学院学工品牌“体文并重,五星同辉”建设的需要,大学语文教研室于2019919日下午带领全校各院系学生在图书馆前开展了“歌咏七十华诞,抒发爱国情怀”主题普通话诵读活动。王伟琴副院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学语文教研室的老师们秉承立德树人之责,依托《国学品鉴》《文学欣赏》《大学语文》《中国文化纵览》等文学、文化类通识课程的课堂教学,根据我校大学生的年龄特征和认知接受能力,选取了《教我如何不想她》《一句话》《松花江上》《我爱这土地》《我用残损的手掌》《苦难的中国有明天》《浪淘沙·北戴河》《乡愁》《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的南方和北方》等兼具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现代诗歌精品,在老师和学生代表的带领下,全体学生进行了声情并茂的集体诵读。对他们来说,诵读、重温这些感情真挚、健康明朗、充满家国情怀的经典佳作不仅是一次难得的文学审美熏陶,更是一次难忘的爱国主义情感教育。

此次歌咏七十华诞,抒发爱国情怀—普通话诵读活动”是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文法学院主办的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的组成内容。活动旨在挖掘语文学科所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政教育功能,将课上“课程思政”与课下“文化思政”相衔接,探索了大学语文视角下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同教育的新路径,为打造具有我院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蓄积了能量,同时也是我院学工品牌建设的有益尝试。

上一条:文法学院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团课
下一条:展素拓风采,扬团队精神——文法学院19级新生开展素质拓展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