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组织生活 
 党员风采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理论学习>>正文
文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师使命”系列活动
2019-10-20 09:1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根据校党委和文法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文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以“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师使命”为主题,分阶段开展系列学习、研讨活动。

  一、加强自主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新的伟大工程的内在要求。

教工第一党支部根据支部主题教育计划,第一阶段,支部全体党员自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的初心和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打牢理论基础,坚定政治信念,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

   二、支部集中学习,不忘育人初心  

第二阶段,教工第一党支部集中学习,紧抓落实。1017日,教工第一党支部在文法学院515党员活动室开展集中学习活动,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本次集中学习,要求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聚焦主题教育目标,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教师的“育人初心”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实际行动践行师德规范的要求,做到言传身教、以德育人。

三、网络研讨提升,牢记教师使命  

第三阶段,在自主学习与支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岗位工作职责要求,充分利用新媒体网络平台,开展研讨活动。各党员教师结合本专业特色,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忘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畅所欲言,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于党的教育事业中,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永葆一名人民教师的初心,努力提升专业建设,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

   四、对结学院社团,厚植爱国情怀  

   第四阶段,对标校党委“支部书记抓基层进社团”工作要求及文法学院党委工作安排,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菲对结“文法学院独角兽法律协会”。1018日,王菲老师结合庆祝新中国70周年,深入社团,在A207为独角兽法律协会学生上党课,厚植爱国爱党情怀,强化意识形态的重要性,依托专业,坚定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探讨新时代大学生的初心追寻与坚守。

   文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通过“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师使命”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党员们的理论修养,促进了业务能力的提升,明确了发展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携手奋进,共同谱写文法学院教育事业的新篇章。



上一条:文法学院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之一
下一条: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中国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问责办法》——文法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