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组织生活 
 党员风采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理论学习>>正文
文法学院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之一
2019-10-23 17:17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根据学校《关于印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和我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安排,1021日上午在50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文法学院中心组成员、教工和学生党员支部书记和团总支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院党委书记胡红林主持会议。

    院党委书记胡红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胡书记逐条分析讲解《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原文,旁征博引、拓宽讲解范围,加深党员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认识,唤醒党员干部党规党纪意识。同志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对《准则》的精神实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党的纪律严肃性、权威性铭刻在党员心中。胡书记指出《准则》和《意见》的印发实施,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要意义。

    正处级组织员弓峰山领学了《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习近平同志20156月至201811月期间讲话中有关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内容的节录。通过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纪念陈云同志、朱德、周恩来、刘少奇同志座谈会上的讲话,使全体党员认识到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中国共产党能够历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归根到底在于千千万万中国共产党人心中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信念始终坚定执着,始终闪耀着火热的光芒。

正处级组织员葛丽娅领学了《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葛丽娅指出在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丰富内涵,党员干部要主动照照镜子,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身作则、清正廉洁,树立责任意识和敬业尽职态度,自觉保持对利益得失的平常心,注重弘扬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争做实在实干的奉献者、敢于拼搏的奋斗者。

院党委副书记王本聚领学了《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王本聚指出,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路线、政治立场、政治主张上,必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自觉防止和反对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强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坚持民主集中制,努力形成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强调党委班子干事业、做决策要围绕必要性、风险评估等方面加强调查研究,要确保作出的判断科学理性、有法可依、充分征求各方面意见,从而实现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民主决策。

最后胡红林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胡红林要求大家做工作时一定要严守纪律,讲规矩,党建、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是学院的重要工作,教书育人是高校和教育工作者永恒的根本工作;大家要齐心协力,务实拼搏,有“为”才有“位”,要想在全校发展中取得成效,一定要有“为”。

上一条:文法学院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之二
下一条:文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师使命”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