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员风采
 理论学习 
 组织生活 
 党员风采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员风采>>正文
2018年文法学院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2018-06-21 17:0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李莹优秀党员推荐对象事迹材料

一、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业务理论水平。

该同志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

该同志也始终把业务理论学习放在突出的位置,认真学习自己岗位职责所涉及的法律、法规和校系的各项规章制度、计划、文件和相关工作要求,学习做好本职工作所要具备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以及教育教学等方面的知识,开阔工作视野,不断提高自己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业务理论水平。

二、牢记岗位职责,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立足本职、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按照校系总体工作部署和具体安排做好各项工作。

(一)协助系领导做好规范教学管理和教风建设工作。

协助领导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校院各项教学管理规定,具体落实对教师执行教学计划,做好备课、授课、改作、出题、考试等教学环节的管理,确保学期内无教学差错和教学事故的发生。并认真做好教务处各项教学检查的各项组织工作,协助系领导及时开展教学常规检查,通过听课评教、调查问卷、召开教师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等形式全面了解全系的教学情况并完善整改。

(二)认真负责,做好教学管理日常事务工作。

教学秘书工作繁杂琐碎,稍有疏漏就可能对工作造成不良后果,因此,我在做工作时,始终认真负责,踏实细心,协助院领导具体落实如排课、调课、征订教材、落实教学计划、安排各类考试、学生成绩管理、核计教师工作量及教学津贴、汇总上报各类教学所需表格等各项具体教学工作。同时,做好教师、学生和教学职能部门之间的纽带和桥梁,加强与教师、学生的交流沟通,主动为广大师生着想,及时反馈教学信息,切合实际做好本职工作,把服务落实于各项教学管理工作中,为我系日常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三)努力做好院领导的参谋助手工作。始终做到腿勤、手勤和嘴勤,及时收集整理各类信息,为系领导提供决策所需的第一手资料,协助系领导做好教学工作方案的制订与实施、落实与查抄、评价与改进等具体事务,不断加强自身业务学习,努力在工作中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协调能力和组织能力。

(四)不断加强和提高自己的文字表达和写作能力。在院领导的指导下,我从研究已经成型的材料入手,细心揣摩,边写边改,并请虚心听取同事们的意见和建议,然后再进行深入加工,反复推敲。为了保证向领导提供的信息准确、及时,我非常重视资料的日常收集和整理,尽可能地掌握写作所需的详尽准确的第一手资料,积极动脑筋想办法,不畏困难,不断磨练。

(五)认真做好日常事务和领导临时交办工作。在院领导的直接领导下,在配合做好各项教学管理工作的同时,还认真做好教学档案管理、财务、办公电话记录、上级或本系的教学文件、通知等各种教学信息的送达、传达、评估信息的采集、整理、上交等工作以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

三、从自身做起,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做到遵纪守法、弘扬正气。

在工作、生活中,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自觉遵守校、系的各项规章制度和要求,培养自己良好的工作作风。把严于律己作为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确的荣辱观,弘扬社会正气,传递正能量。

张培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对象事迹材

张培同志政治思想素质过硬,在工作中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拥护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国家和学校的高等教育办学思想,坚持教书育人的基本信念,在思想政治、教学科研各个方面都力争做到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忠诚于国家的教育事业其工作态度和工作实绩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在思想政治方面,该同志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大精神,关注国内外时事,了解国家大政方针、政策。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政治理论学习,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

在教学方面,该同志几年来一直承担着学校素质教育课程的教学任务,主讲了《大学语文》、《文学欣赏》、《国学经典导读》、《国学品鉴》、《中国传统文化》、《中国文学作品选讲》、《应用文写作》等专业课程。认真备课,努力创新,收集大量教学辅助资料充实课堂内容,理论联系实践。采用多媒体教学方式,课堂上注意启发学生思维,语言生动,主动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会指定很多书目要求阅读,受到学生的肯定和欢迎。在科研方面,该同志积极进取,刻苦钻研,不断拓展专业领域和加强知识的积累。2014年9月进入学院以来,在《新闻爱好者》、《电影文学》等期刊上发表论文8篇,其中中文核心6主持省部级课题1项,市厅级课题3项,其中2项获一等奖,参与教育部、教育厅等课题研究近10项。在教学科研之余,该同志还积极参与专著、教材的编著,主编古代文学类图书1部,作为副主编参与编写教材2部。

此外,该同志关心集体,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作为文法学院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的一员,参与学院科普创作基地的拍摄任务,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带领学生从撰写文案、制定拍摄计划,到深入拍摄地实地拍摄,到后期剪辑成片,每一个环节都亲自把关,圆满完成了自己承担的科普视频制作工作。参与文法学院本科课程标准制定工作,编写了《中国文学作品选讲》和《阅读与写作》的课程标准。参与文法学院校企合作项目,指导企业编辑内刊,为加强企业文化贡献力量。作为文法学院的教师代表,参加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教代会,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等。

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该同志会一如既往地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在各个方面体现出一名新时期的优秀党员的应有风范。

李梦雨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材料

  李梦雨同志2016年5月到我校工作,担任我院16级思想政治辅导员。工作2年多的时间,始终坚持“与学生一起成长,爱每一位学生”的原则,以加强“学风建设”为契机大力推进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与学习、社团、生活情况,使自己的工作思路与方式方法适合学生。该同志于2016年7月担任文法系团总支负责老师和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一职,由于工作时间不长,所以还需不断积累经验,以期今后的工作能上更高的台阶。现将个人事迹总结如下:

辅导员的第一要务是开展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辅导员自身的思想素质理论水平是决定思想政治工作成败的关键。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对创建良好的班集体,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举要举足轻重的作用。所以要规范学生的行为,首先要规范自己的行为;想提高学生的素质,首先要提高自身的素质;要使学生坚定正确的政治信念,从而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首先自己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参与校学工部组织安排的辅导员培训、辅导员论文大赛、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等,在一系列的理论学习、工作交流、比赛测验的过程中,逐渐提升对辅导员岗位的理解和认知,充实自身的学识与修养。

在日常工作中,该同志经常利用微博、网站等浏览国内外重大新闻,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理论体系、路线、方针和政策以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为自己的工作和制定班级各项制度的制定提供理论依据。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班规,以加强对新生的管理。同时,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做到为人师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带头做到;要求学生讲文明礼貌,自己首先做到要尊重每一位学生人格。教育他们热爱班级、团结一致。

负责主持我院团学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着力提升团员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文明礼仪讲解等,同时做好团员推优和表彰工作,始终坚持“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的原则,大力推进各项学生活动,取得良好成果。

担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以来,热爱党务工作,认真履行党务工作职责,坚持每月和党员学生交流,组织演讲比赛、辩论会、学习研讨会等,让学生在理论上更加扎实学习党的知识和先进成果,同时带领党员志愿者参与社会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宿舍设立党员学生服务岗,严格要求自己,服务同学,做到最佳。学生第一支部的党课学习、思想汇报、先进事迹学习报告等及时并高质量上报,荣获学院和学校的嘉奖。同时,党费和团费按时足月上交党总支。

上一条:隆重举办“道德大讲堂” 引领培育“‘四有’好老师”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