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日常管理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日常管理>>正文
关于举办文法英才成长季之体育英才活动的通知
2018-05-11 15:1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各班级:

  时光荏苒,青苗初起,嫩红初绽,又迎来了一年里春意盎然的好时光。在如此美好的季节,在如此美好的时光,我们共同携手在田径场绿茵地,身披阳光挥洒汗水,来一场放肆的趣味运动会吧!

一、活动目的:

1)丰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倡导时尚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学生体质;

2)培养学生的竞争与合作精神,锻炼参与者的组织协调和团队配合能力;

3)传递健康的生活理念,让参与者共同享受运动带来的欢乐体验。

二、主办单位:文法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三、活动对象文法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形式:拔河比赛、跳绳、踢键子、定点投篮

五、活动时间:2018年3月29日

六、活动内容:

1、拔河比赛

1)比赛规则:

1、比赛赛制为一局定胜负;

2、在场地上画3条平行的短线,间隔2米,居中的为中线,两边的为界。拔河绳中间系一根红带子作为标志带,参赛的两队人数相等,同时上场,队员依次交错站在河界后拔河绳的两侧,裁判员发出“预备”口令,双方队员站好位置,拿起拔河绳,拉直做好准备。此时标志带应垂直于中线。待裁判鸣哨后,双方各自一齐用力拉绳,把标志带拉过本队河界的队为胜方。

2)比赛安排:

1、比赛分小组赛和决赛;

2、每班参与者至少10人,最多12人(2人为替补),每个班级队伍需5男5女,必须是本院学生。(如班级男生不足5人,可以由女生代替);

3、比赛前由队伍负责人进行抽签选择对手,两两对决之后获胜队伍进入决赛,失败队伍则被淘汰。

2、跳绳比赛

1)比赛规则:

  比赛以小组方式进行,每一小组3人,每小组第一名进入决赛。计时一分钟,以单人跳绳次数来决定胜负,跳绳过程中可以停顿,以计时结束时的跳绳次数为个人成绩。

2)比赛安排:

  每个班级出2人参加,抽签决定比赛顺序,监督员记录选手成绩,得分最高者获胜,选出前三名。

3、踢键子比赛

1)比赛规则:

1、比赛采用计时制,一场比赛2分钟。每场比赛以小组方式进行,一组为3人;

2、以选手所踢个数来记分,一个为一分;

3、比赛过程中毽子掉落不算失败,可以捡起继续。

2)比赛安排:

  每个班级选出2名学生参加比赛,抽签决定比赛顺序,监督员记录选手得分,得分最高者获胜,选出前三名。

4、定点投篮比赛

1)比赛规则:

1、比赛采用计数制,一场比赛十个球。以小组方式进行,一组10人;

2、以选手投入篮筐的球数记分,投进一个为一分。

2)比赛安排:

 每个班级选出2名学生参加比赛,抽签决定比赛顺序,监督员记录选手得分,得分最高者获胜,选出前三名。

七、活动注意事项及后期总结:

1、比赛期间如遇天气异常,比赛时间可向后推迟;

2、比赛时要确保参赛人员安全,避免受伤;

3、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队员必须尊重对手、服从裁判判决;

4、对于本次活动的不足之处进行总结,在今后的活动中定会加以改正。  

文法学院

2018年3月25日

上一条:文法学院关于“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文法英才成长季之阅读英才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