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日常管理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日常管理>>正文
举杯共邀文法人——文法系举办“团圆中秋”主题团课
2018-05-11 10:1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朝阳迎皓月,皓月伴中秋。在中秋来临之日,团圆即至之时,文法系于9月27日晚于教学A楼举办了“团圆中秋”主题团课,参加本次团课的有17级全体学生,团课由各班团支书主持。

首先,主持人为大家详细了介绍中秋佳节的起源,让学生充分了解全国各民族欢度中秋过程中,多种多样的风俗习惯,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层面,认知节日的渊源与庆典流变,体验民间不同的庆祝方式及其所承载的中华传统文化内涵,以此来感悟中秋节“庆丰收、庆团圆、送祝福、送亲情”的意义。其次,班级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是班级大家庭的成员,应该相互关心,相互爱护。尤其在中秋团圆之日,思念亲人之时,团课过程中的集体游戏,能够让大家感受到来自班集体的关爱和温暖。最后,主持人与同学们形成一问一答良好氛围,并且以朗诵诗歌的形式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增强了同学们孝敬父母、热爱中华的民族情感。

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真正了解来中秋节日的内涵,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增强了班级友谊,强化了爱国爱家的思想情操,真正感受到了节日给我们带来的快乐与幸福。月下团课情更浓,举杯共邀文法人!

上一条: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文法系开展喜迎“十九大”主题团课
下一条:文法系举办“共建网络安全 同享文明网络”主题团课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