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日常管理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日常管理>>正文
秉承崇实校训 弘扬优良考风——文法系开展诚信考试主题团课
2018-05-11 09:0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了培养同学们树立“诚实守信,文明自律”的价值理念,以端正的态度和积极的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形成良好的学风和考风,文法系于12月14日在教学楼A区开展了以“诚信考试”为主题的团课,17级全体同学参加。

团课伊始,主讲人先向同学们讲述了“立木为信”“一诺千金”“曾子杀猪”等成语其背后的故事,以古人在诚信方面的言行引发同学们的思考。随后,各班同学在主讲人的带领下观看了关于诚信的短片,从不同的角度加深了同学们对诚信考试以及诚实守信这一传统美德的理解。团课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诚信考试的理解。最后,主讲人鼓励同学们努力复习,去体验主动获得知识的快乐,去享受遨游在书海的愉悦,并带领同学们用慷慨激昂的誓词来表达诚信考试的决心。

“树道德之风,立诚信之本,做文明学生”既是时代的需要,更是做人的道德底线。此次团课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诚信是个人修养的基础,作为新时代的学生,理应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勿让宝贵的品质遗失在考场上!  

上一条:情暖冬至 洋溢青春——文法系召开“我们的节日冬至”主题团课
下一条:文法系2017年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公示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