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日常管理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日常管理>>正文
文法学院开展贷款毕业生催款及困难生走访工作
2019-02-27 18:1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加强宣传、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强化资助育人的理念,全面持续推进文法学院资助工作。按照校资助中心《关于利用寒假做好贷款毕业生催款及困难生走访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文法学院欧阳宇光老师利用寒假时间到兰考县开展了困难生走访工作。

   文法学院16级学生付某和马某家都在兰考县,其家庭情况相似。父母无工作,家庭收入较低,开支较大,整体经济情况较差。马某家劳动力又少,故属于特别贫困户。欧阳老师对其家人详细介绍了我校的资助政策并针对家庭困难情况进行分析,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

   因文法学院经过多次调整融合,我院贷款逾期毕业生大多毕业时间较长,留存信息不全等问题给我院进行实地考查增加了难度。经我院老师与其相关人员的多方沟通了解,终于与赵某取得的联系。经过与赵某的沟通,了解其家庭经济情况和逾期未还款的原因后,赵某承诺尽快完成还款。

   此次文法学院资助工作实地调查,有助于我院更深层次的了解困难生家庭的实际生活情况,有助于完善我院资助工作方法,让资助育人做到精准、切实、高效。

上一条:文法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管工作会议
下一条:文法学院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报到事宜的通知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