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学生活动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系列活动
2020-06-01 16:0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持续推进“文体并重,五星同辉”学工品牌建设,文法学院以2020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为载体,开展 了“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包括阅读、听讲座和知识竞赛等内容。18和19级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阅读相伴,共抗疫情

此次阅读活动以征文形式开展,鼓励18 、19级学生积极参与,根据自己疫情期间阅读的图书撰写读后感。在活动中,不难看出同学们上交的征文角度新颖,思路清晰,文采飞扬,显示出扎实的文字功底。更有许多同学在文章中表示,自己因为疫情,重新拾起了阅读,唤起了内心深处对知识的渴求。

(二)观素养大讲堂,提升信息素养

在信息社会中,信息素养是新时代基础学历的有机组成部分,对个人人格魅力的提高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为了提高大学生信息素养,提升搜索效率,文法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信息素养公益大讲堂》。

本次《信息素养公益大讲堂》由周建芳教授担任,周教授围绕“提高大学生信息素养”这一主题,分别从找攻略、找资源、找平台、找技巧、找工具这五方面进行讲解,提出多种搜索平台的方式方法,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阐释。每位学生都积极参与,认真聆听,让自身的信息素养得到了提高,真正提升了大学生的信息素养和能力。

(三)“知网杯”竞赛,超越自我

为助力广大师生阅读能力的提升,建设书香校园,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持续健康发展。2020年5月上旬,文法学院的学子们参加了河南第三届“知网杯”高校知识有奖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采取了网上竞赛方式举行,参赛方式为:扫描二维码并完善个人信息,从而进入答题页面。答题内容为36道单选题,涵盖了中国知网总库平台检索技巧、研学平台和全球学术快报使用方法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生活知识、防疫知识等相关知识。同学们积极报名参赛。竞赛中,同学们在有限的五十分钟答题时间内争分夺秒,凭借个人实力,取得了满意的成绩。

上一条:文法学院2020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策划方案
下一条:文法学院学生李伟轩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受到表扬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