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社团风采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社团风采>>正文
文法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简报之二
2019-07-07 17:1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7月2日上午,经过充分的准备,文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支教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上午八点,孩子们准时来到了学校,志愿者们根据年级将他们带到各自的教室。上课前,任课老师认真点名,以便对学生有初步的了解。首日的授课包括语文、数学、英语三门课程。语文课程从成语入手,讲解特色成语,开展成语接龙游戏。孩子们很感兴趣,很快进入状态,气氛顿时活跃起来。讲课中,志愿者还利用教学视频为大家讲解了一些成语,如三人成虎、因小失大和塞翁失马等等,小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数学课程打破课本局限,志愿者以几何图形为切入点,带领孩子们遨游几何知识的海洋,极大地调动了孩子们对数学的学习兴趣。然后,志愿者又不失时机地向其他知识点转换,把内容引向深入。从孩子们的表情可以看出,他们听进去了,也听懂了。考虑到孩子们的英语水平普遍不高,志愿者就简单的单词、短语和句型展开讲解。日常用语的亲切性、实用性,加之志愿者灵活运用的互动环节,很快就收到了良好的授课效果,教室里不时传出孩子们的朗读声和欢笑声。下课时,志愿者们还布置了作业,以便学生们巩固所讲知识。

支教活动,首战告捷。大家虽然很疲惫,但一想到孩子和家长们满意的笑容,快乐顿时充溢在心间。

上一条:文法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简报之三
下一条:文法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简报之一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