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社团风采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社团风采>>正文
文法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简报之三
2019-07-07 17:1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7月3日是文法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君召乡大浮坨村的第三天。今天的活动安排了些什么内容呢?

清晨,志愿者们早早起床,将校园的枯枝、塑料和碎纸屑等垃圾打扫干净并清运出去,把教室的桌椅排放整齐,黑板擦拭干净,迎接即将来校的孩子们,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孩子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劳动周中,大家已经掌握了劳动技能并运用自如了。支教过程中,志愿者们学以致用,在课堂上教育孩子们,不要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乱写乱画,随地大小便,要养成爱劳动好习惯。课间,在志愿者们的带领示范下,孩子们也积极加入到劳动队伍中去,学习劳动技能,体验劳动带来的快乐。

大浮坨村地处偏僻山区,条件艰苦,但这难不倒志愿者们。看,他们有的洗菜,有的择菜,有的切菜,有的炒菜,有的盛饭,动作还挺娴熟呢。饭做好了,番茄鸡蛋,炒青菜,酸辣土豆丝,凉拌黄瓜,好丰盛的饭菜啊。吃着自己亲手做的饭菜,体味着劳动带来的成就感和满足感,大家更加感觉到了劳动的重要性。

自己参与劳动,也教育并教会学生劳动,这是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特色之一。这些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也拉近了与这些留守儿童的心理距离,使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课间活动时,志愿者们还收到孩子们在黑板上书写的感谢语和孩子们折的千纸鹤和小船呢。被幸福感击中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更加努力,尽己所能,热诚服务,把志愿活动搞得更好。

上一条:文法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简报之四
下一条:文法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简报之二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