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心理健康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心理工作交流培训会
2019-05-20 17:17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年5月14日下午,文法学院在院会议室举行了心理工作交流培训会。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本聚、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交流培训会。交流培训会由副书记王本聚主持。

会上,团总支负责人王希老师列举了本学期工作中出现的学生心理典型案例,同时介绍了这些学生目前的治疗情况。接下来心理专干郭晨老师为大家分享了一个心理抑郁案例,通过介绍学生的童年经历,追根溯源,与大家一同探讨了该学生心理问题的形成原因。付慧婕、欧阳宇光老师,也结合自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学生心理事件,与全体学管老师分享交流,总结经验。

最后,王本聚副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刚才大家分享的案例很具有代表性。我们既要在处理具体问题的过程中积累经验,还要善于从中总结规律性的东西。学生心理问题的发生原因,既有遗传因素,也有原生家庭的原因,还有学习困难、经济条件差、感情受挫等情况。我们要努力做好预防工作,减少心理问题的发生率。对于已经发生心理问题的学生,要利用各种渠道,了解心理问题的发生原因,利用二级心理工作站这个平台,积极配合学校心理中心,与家长沟通,发挥家校合力,全力帮助学生解决心理问题。心理学,是实践性很强的科学,我们作为学生工作者,要善于学习,学以致用,多措并举,把文法学院的心理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上一条:文法学院举办素质拓展运动会
下一条: 观心理电影,品人物感受 ——文法学院举办心理观影活动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