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政教育>>正文
传承五四精神 绽放战疫青春
2020-05-04 22:0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弘扬五四精神,提高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文法学院于4月30日晚七点在“钉钉”网络直播平台上组织开展“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网上主题团课。19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团课从“ 回顾五四运动,传承先辈精神”、“青春在战疫中绽放绚烂之花”、“在战疫中放光发热青春力量”这三个方面开展。团课上,主讲人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五四精神在中国的传承与发展历史。主持人指出,五四运动是一场爱国运动,在这场运动中,青年奋力而起,为当时黑暗的中国寻找光明的道路。接着,主讲人讲述了在抗疫中,成千上万的青年奋战在一线,躬身践行青年一代责任和担当的英雄事迹。最后主讲人将画面切入到河南省共青团的“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役青春”主题直播,走进“豫团直播间”,聆听第24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新时代河南向上向善好青年”获得者代表”讲述抗“疫” 一线故事、重温平凡却伟大的点滴时刻,同学们亦结合所感所悟在评论区积极讨论。

中国精神,薪火相传。青年人的模样就是今日中国的模样,青年人的未来就是中国的未来。五四运动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凝聚了全民族的力量,对中国的社会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愿广大青年戮力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文法学院开展“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年担当”主题团课
下一条:文法学院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课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