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实践实训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研究导向型教学研修汇报讲座
2018-11-30 17:0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1月29日下午,文法学院在五楼会议室举办研究导向型教学研修汇报讲座。

白慧颖副院长首先介绍了西交利物浦大学的一些基本情况,然后就该校开展的研究导向型教学模式进行了细致讲解。研究导向型教学就是要改变以往“以教师为中心”的传统课堂讲授模式,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新型教学模式。其实质是启迪与培养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挖掘学生的学习潜能和动力,提升学生的终身学习能力和综合素养。教师不能只是知识的传授者,更应该是学生的引导者帮助者。学生也不仅是知识的接受者,更可以成为知识的创造者。这种教学模式对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后,白慧颖副院长指出,每位教师都应根据自己所承担课程的内容、特点以及学生的实际情况,尝试将研究导向型教学用于课堂教学,逐步加大课堂教学改革力度,提升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效果。

最后,李国英院长和葛丽娅书记也进一步强调,在学校大力开展新时代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之际,我院全体教师应对研究导向型教学模式深入研究探索和逐步实施,为我校的转型发展以及应用型本科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文法学院举办2018年下学期第二次观摩教学评议座谈会
下一条:文法学院举行法律事务与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座谈会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