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实践实训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大学语文教研室开展大学语文课程建设活动
2018-11-28 08:27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8年11月12日16:00—17:40,大学语文教研室在行政楼515办公室开展教研活动,研讨本科层次大学语文课程教学内容设定问题,文法学院院长李国英、党总支书记葛丽娅、副院长王伟琴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担任大学语文课程的孙琼阁、宋淑芬、石素真三位老师分别阐述了各自对该课程的定位理解、教学思路和授课内容设定的原则等问题。孙老师着重讲述了大学语文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训练初衷和教学困惑,宋老师重点介绍了自己的教学思路,石老师则对国学品鉴、大学语文和文学欣赏等三门文学课程的定位与侧重点表达了独到见解,其他老师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

李国英院长指出,为更好厘定大学语文的课程定位、培养目标、授课内容、讲授方式和教改内容,建议教研室任课老师到大学语文课程开设情况颇有成效和特色的其他应用型高校进行调研,汲取、学习其先进经验和做法,加强研讨、沟通,逐步缩小分歧,将课程标准修订和教学计划整合同步进行,形成稳定的教学团队;葛丽娅书记强调,要明确、找准国学品鉴、文学欣赏、大学语文三门文学类课程在课程定位、培养目标和教学方法的课程特征,使得它们既各有特色,又互有区分,务必要避免三门文学课程在教学内容上的重合、雷同。王伟琴副院长表达了类似意见。

此次教研活动属于大学语文教研室课程建设、改革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旨在整合、优化教学内容,凝练、形成教学团队,深入开展教改活动,为申报校级精品课程做准备。

上一条:文法学院举行法律事务与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凝心聚力推动学科建设——院级重点培育学科“传播学”建设研讨会成功召开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