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实践实训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学动态>>正文
文法学院大学语文教研室开展说课活动
2019-05-17 10:3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根据我院“课堂教学质量年”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大学语文教研室于51615:4018:10在英才校区行政楼515开展说课活动,文法学院院长李国英、副院长李新宇、督导张雪梅以及大学语文教研室的教师参加了本次说课活动。

大学语文教研室主任康新慧博士主持了此次说课活动,并就本次说课开展的目的、意义、要求做了说明。本次说课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教师说课展示;第二环节是评价、讨论和交流。

首先,教研室各位专任教师对自己本学期主讲课程分别从课程性质与作用、课程教学内容、课程教学方法、课程设计、课程考核等方面进行说课。然后,各位老师紧紧抓住提高教学水平与学生成绩成效这两大重点,围绕如何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加强课堂组织等展开学习和研讨。李国英院长从说课的意义、说课内容的组织等方面给予中肯的建议和指导。李新宇副院长从说课的内容设置、课件的技术设计以及具体操作环节给予有针对性的指导。督导员张雪梅老师则从说课的内容、课程的教学方法方面给予充分的肯定。教研室的老师也分别从课程内容、课程设计与组织、教学方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整个讨论与交流的氛围十分火热。说课的老师都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认识了说课的意义,明晰了课程的目标、学习了课程教学的方法和课程设计的技巧。

大学语文教研室本次说课活动包括《国学品鉴》《大学语文》《文学欣赏》《申论》《应用文写作》《行楷字训练》《影视文学鉴赏》7门课程,基本做到了专业教师全员参与、专业课程全覆盖。通过说课提升了学校教师把握课程教学的能力水平,有效促进了学院的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

上一条:文法学院文秘教研室开展说课活动
下一条:文法学院法律与知识产权教研室举办说课活动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