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实践实训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学动态>>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考研辅导讲座
2019-11-01 10:3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031日晚上7点,由文法学院新闻传播教研室龙伟老师主持、张培博士主讲的“考研热点问题解析”专题讲座在E206举办。文法学院2017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百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张培博士首先探讨了在考研与工作之间应如何抉择。张培博士认为,基于人生规划、自我认知、毅力等主客观因素的评估,每个人都应作出适合个人的最优选择,务必明确考研目的、树立正确心态、避免跟风行为。对于同学们重点关注的选择本专业还是跨专业、专硕还是学硕、自学还是报辅导班以及院校选择等问题,张培博士一一作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在备考环节部分,张培博士将之分为规划阶段、实施阶段,以表单的形式呈现出时间节点与复习进度的对应情况,并分享了英语、政治学习的方法、技巧。整体上,张培博士的讲座既有宏观层面的梳理,又具备较强的针对性、参照性和可操作性。

龙伟老师针对本次讲座作了精彩的点评和总结,鼓励同学们一旦决心考研则应持之以恒,将热情转化为学习动力并付诸行动。龙伟老师还通过与同学们的互动,强调了心理学记忆理论在考研复习中的应用,同学们反应十分热烈。

据悉,考研辅导已经成为文法学院新闻传播教研室的一项常规工作。截至目前,在新生入学教育环节设置考研形势介绍的基础上,新闻传播教研室在2019年已开设两场专题讲座,今后将通过线上问题互动答疑、专题研讨、一对一辅导等方式持续、深入开展此项工作。

上一条:文法学院召开本科课程建设考核验收评审会
下一条:大学语文教研室召开《沟通与写作》课程教研会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