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实践实训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学动态>>正文
大学语文教研室召开《沟通与写作》课程教研会
2019-10-25 08:4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1017日下午,大学语文教研室在515会议室举行了《沟通与写作》课程讨论会。院长李国英、副院长白慧颖、王伟琴,以及大学语文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国英院长首先强调了学校对于该门课程的重视以及开设初衷,引领大家对于课程知识体系和授课方式进行深入讨论,并着重听取了主要任课教师对课程架构和内容设置的汇报。

邢海霞博士作为《沟通与写作1》的主讲教师,首先阐释了对于该门课程的理解,以及授课内容选取的依据,初步拟定了该门课程“沟通”部分的授课内容。杨昀老师随后做了补充,提出了对于该门课程进行第二课堂建设的设想,主张教学重点应着眼于学生的实际训练。每位与会教师对该门课程的架构及内容排序都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经过激烈的讨论,最终形成了修改意见。石素真老师代表《沟通与写作2》的任课教师,就教学内容和授课方法做了详尽的汇报。李国英院长作为该门课程的主要任课教师也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明确详略、完善文种,确保学生能够学以致用。白慧颖、王伟琴副院长也表达了各自的看法。

通过本次会议,各位任课教师再次思考了通识教育的内涵,也充分认识到了《沟通与写作》课程现阶段存在的不足,确立了该课程知识体系构建的基本思路,探索了以“人际沟通+应用写作+综合实践活动”为核心的知识体系,以适应社会对于综合人才的需求以及通识教育背景下的人才培养要求。

上一条:文法学院举办考研辅导讲座
下一条:文法学院开展现代汉语规范应用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