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工会活动
 理论学习 
 组织生活 
 党员风采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工会活动>>正文
文法学院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
2019-10-11 13:3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更好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文法学院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电影展现了建国70年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的经典瞬间,讲述了普通人与祖国之间的动人故事,从而展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巨变。该片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片段组成,讲述了从新中国成立到原子弹爆炸成功,从84年奥运女排三连冠到97年香港回归,从北京奥运会开幕到神舟十一号成功着陆,再到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之间的动人故事,展现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顽强不屈、坚定不移的拼搏精神,弘扬了无数科研工作者隐姓埋名,国家利益高于一切,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影片不只是一部记录祖国七十年发展变迁的献礼片,更反映了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景况,勾连全民的共同记忆。

通过此次观影,教师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建国70年来中国取得的巨大成绩和成绩的来之不易,也更加激发了大家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积极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中国梦的实现不懈奋斗。

上一条:文法学院举办教工新年联欢会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