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邮件系统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会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校企合作
 教学动态 
 实践实训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校企合作>>正文
文法学院赴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中心考察交流
2018-11-02 11:1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8111日上午,文法学院院长李国英、党总支书记葛丽娅、党总支副书记王本聚、副院长白慧颖、副院长李新宇及新闻传播教研室主任魏景霞前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中心考察交流。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副总经理李敬欣代表集团领导对李国英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在报业大厦融媒体中心,就校网融合及共建等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大河网技术发展中心马娟老师首先现场展示“中央厨房”客户端平台的全部内容及应用,生动讲解了融媒体平台的架构、功能模块、内容生产和输出过程,演示了在融媒体环境下新闻素材的采、拍、写、传的全新高效线上运作模式及信息库资源共享的实现,并重点展示了大河网自主研发的高校新闻传播学院全媒体采编实训平台的功能及用法。

大河网副总经理李敬欣对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新闻生产在报纸、网络、两微一端等各个传播平台深度融合方面取得的突出业绩作了全面介绍,尤其指出大河网在融媒体时代进行新闻输出与技术输出并重发展的重要意义。在校企合作方面,他详细介绍了大河网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方面采取的典型做法,强调了当前新闻单位舆情分析人才奇缺的用人现状。

李国英院长介绍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成立、发展现状,结合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建设经验,阐述了开展校企合作的基本思路,表达了同大河网开展全方位校企合作的诚意。最后,双方就如何进行线上实训平台教学育人、线下实习基地共建、人才培养共建等问题逐一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上一条:文法学院张培博士应邀到郑州量子伟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做讲座
下一条:文法学院教师赴郑州量子伟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
 
中国传媒大学 | 郑州大学法学院 | 河南省法学会 | 中国秘书学会 | 大河网 | 中原网 |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